307159253.jpg 

想要登上愛媛青島,過程就是一種挑戰!


圖文: Daisy、Ray / 本篇與台灣街貓偵探社合作


承上一篇首部曲文章從台灣如何到達距離青島最近大城市最便宜的交通方式,這篇二部曲就是要為大家介紹,如何完成前進貓島的最後的一哩路,也要告訴大家如何避免掉上不了貓島窘境,畢竟飛了那麼遠,發現上不了貓島,這時才會體會到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過就是隔個海的幾公里而已。

接下來大家睡個飽起個早,我們一起前進貓咪樂園-青島吧!


延伸閱讀:首部曲-廉價才是王道-用最經濟的方式上貓島吧



從松山車站出發

從松山市出發往青島的交通方式其實非常簡單,如果想要搭上最早的航班前往青島,必須要有早起的決心,這就是為何我們推薦在松山市的住宿要離松山駅越近越好的原因了,最早班往伊予長浜駅的JR是6:04發車,7:17到達伊予長浜駅,如果住在車站附近差不多五點半出門就可以。

走進松山駅的右手邊就有小七,約5:45開門,大家可以在出發前買個早餐在車上吃。有寄行李需求的朋友們,小七旁的玻璃門外左轉就有付費的置物櫃,大家可以依照行程規劃加以利用。

松山駅搭到伊予長浜駅,單程票價760日幣,可以直接用松山駅的售票機購買,在售票機上先按票價760,再放入紙鈔或投入零錢後再取回車票和找零就完成了。如果還是沒信心也可在人工售票處,給售票人員看伊予長浜駅的漢字跟搭乘時間,也能順買到車票,而且拿到的票券還比較大張,會多註明起訖站資訊。但是出站後票都會被收走的,如果想拍下車票紀念的朋友可以選擇人工售票的方式喔!。松山駅和伊予長浜駅都是採取人工驗票,跟其他城市的自動驗票方式不同。 過了收票閘門後再走過天橋到三號月台搭乘往宇和島方向的列車就沒錯了。


307159313.jpg


日本松山市和台北市的松山同名,松山駅裡面的這個立牌就是為了紀念雙方在2013年締結為姊妹市。

 

307159316.jpg


松山駅的閘口是以人工方式剪票。

 

307159319.jpg


我們要搭的車在第三月台八號車附近上車。

 

307159322.jpg


到有服務人員的窗口購票,上就會註明起迄站的資訊。單程的票價是760日圓。




從伊予長浜駅步行到定期船乘船場

伊予長浜駅是個不大的車站,平時早上大概只有通勤的高中生會在這邊出現,其他時間年紀較大的人搭乘,是個清幽的一個小鎮,可以體驗下日本相間的悠閒氣氛。車站到定期船乘船場相當的近,出了車站大門幾乎就能看到開往青島的定期船,伊予長浜駅前的馬路車輛車速都蠻快的,過馬路到對面的時候一定要多加小心。

307159079.jpg 

伊予長浜駅正面的樣子,門口有冷熱飲販賣機,廁所就在右手邊。


307159094.jpg 

過了馬路往對面的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青島交通船了。


307161164.png 

沿著俯瞰圖的紅線就可以到達上船處。


307159019.jpg

 

307159049.jpg 

長浜-青島定期船待合所,應該是已經是沒有在使用了,牆壁上有許多關於貓島的資訊,由於都是日文看不太懂,也只能看漢字稍微猜一下囉。


307159031.jpg


浮動式碼頭左邊的就是唯一前往貓島的定期船了。




青島定期船的航班資訊

307159076.jpg 

 

長浜港至青島的船班一天有兩班,來回票價1360日幣。搭乘第一班船往返,就只有10分鐘時間可以待在島上,所以大部分遊客會選擇下午的第二班船班往返,中間有75分可以置身天堂。如果終極貓奴可以像我們一樣第一班去第二班回,共有8個多小時可以在島上,看起來時間好像很長,但上了島之後卻怎樣都嫌感覺不夠呀!


307159022.jpg 


想要在島上待8小時的朋友可直接服用以下為大家整理好JR+定期船的交通方式:

(去程)

松山駅 6:04 → 伊予長浜駅 7:17

長浜港 8:00 → 青島   8:35

(回程)

青島 16:15→ 長浜港 16:50

伊予長浜駅 17:34→ 松山駅 18:30

(參考網站: JR時刻查詢長浜-青島船班資訊 )



如果時間只夠待75分鐘的人,建議搭松山駅11:40 → 伊予長浜駅 12:41的車,而且因為搭乘第二班青島定期船的人比較多,早點去長浜港排隊也比較安心!





搭乘青島定期船的注意事項

如果是搭乘早上上8:00的航班,7:20才會開發售,下午14:30的航班則是在13:30發售,售票地點都是在船上。提早到的話要先在這牌子前面排隊,排在青島定期船待合所門口可是沒人理你的喔。

307158986.jpg


從這牌子前面開始排隊就沒錯了,往青島的定期船其實不大,搭載的乘客只有34人,如果可能的話儘量早到比較沒有上不了船的問題。


307159334.jpg 

如果是看到1便欠航的牌子代表第一班船停航,即使裝可憐船長還是不開船呀,很不幸的我們一共看到了兩次欠行的牌子,第三次才順利上了船前往青島,文章最後會教大家如何儘量避免遇到這個問題。


307159034.jpg 

準備上船囉~


 307159007.jpg

一張去一張回,票不見了就得游泳回伊予長浜了XDD。


 307159040.jpg 

右邊的小房間就是船上售票的地方,購票船長會先確認要不要回程。左邊的小桌子是填寫旅客資料的地方。


307159010.jpg 

旅客要寫上姓名和地址,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直接寫上國籍就可以了。


307159013.jpg 

準備運上島的補給,其中有幾箱是居民在雅馬遜上網購的貓糧。


307159058.jpg 

船上甲板區~


307159037.jpg 

船上的廁所,居然也有免治馬桶!只有在航行途中可以使用喔!


307159052.jpg 

有18個舒適的座位~


307159070.jpg 

還有兩塊可以坐臥的地板區,禁止穿鞋上去喔。

307159061.jpg 

先進的駕駛室與航海儀器。




一定會遇到的無法上島狀況

由於愛媛貓島-青島最近在網路上十分熱門,不僅是國外觀光客,愛貓的日本遊客想要上島的也不少。除了冬季常因為天氣因素取消航班之外,最常遇到上不了貓島的狀況就是交通船客滿了,這艘只能搭載34人的小船,在夏季可說是每逢假日必客滿,要解決這狀況也只有早點到現場排隊這個辦法了。

想要在冬季登上青島的朋友們更要特別注意了,冬季的強風是瀨戶內海的特產,只要日本氣象廳發佈瀨戶內海強風警報時,或是海面上的浪高超過0.5公尺時,青島的交通船就會停航,如果選擇在冬季上島的朋友們可以參考日本氣象廳的網站查詢四國附近的瀨戶內海海面氣象狀況。如果想要看長滿禦寒皮毛的青島肥嫩貓大軍的話,也只有在冬季賭賭看囉,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成功順利的登上貓咪樂園青島喔!


307159091.jpg

船艙大門上寫著乘客的容納人數


307734509.png 

畫紅方塊的地方意思是說海面的風有強風,最後的兩行是關鍵-浪高,只要高於0.5公尺,嚴謹的日本人就不會開船!


 

arrow
arrow

    不專業響樂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